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北京:网上回收旧家电 市民可换新商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8 13:50:15 人气:

  国内首家电子废弃物在线回收网站“香蕉皮”上线,让市民多了一个以环保方式处理废旧电器的途径。昨天,该网站负责人称,网站上线件废旧家电,共减少超过166万千克的碳排放量。

  “香蕉皮”网站(是国内首家电子废弃物在线月正式开通。人们在这家网站登记信息后,回收人员将在24小时内提供上门服务。市民可以用自家的废旧电器依照积分兑换全新的商品,废旧家电、手机可兑换的商品包括电炖锅、电饼铛、音响、电水壶、果汁机、酸奶机、电子秤等。

  “网站开通后每天都能收到市民的信息,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上百个订单,工作人员会随后上门收货。网站开通到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共回收了废旧家电2742件。”另外,“香蕉皮”网站还有“积分兑换”、“公益捐赠”等功能,为国家和北京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团体和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提供便捷服务。

  对于回收来的废旧家电,“香蕉皮”网站将会以环保的方式进行处理,避免污染。“香蕉皮”网站运营主管孙志磊介绍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俗称电子垃圾,废旧冰箱、电视机、电脑、洗衣机、空调、手机等电子垃圾含有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多溴二苯醚等有毒有害物质,如果不加以环保处理,将对空气、土壤、水及人体造成巨大危害。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每年淘汰的废旧冰箱、电视机、电脑、洗衣机、空调、手机数量突破1000万台,只有六分之一左右的电子垃圾得到环保处理。

  虽然有了环保的“香蕉皮”,但是大量的废旧家电依然落在了小商小贩的手中,被以最简单的方式拆解,造成了水和土壤污染。华新绿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方式处理废旧电器的公司,废旧家电将送入车间,以环保方式拆解铁、铜、塑料等,然后交给相关企业回收利用。2742件的废旧家电网上回收量,无法满足公司车间一天的处理能力,目前该公司处理的绝大部分废旧电器,依然是从那些小商小贩手中购买的废旧家电。最近,“香蕉皮”团队启动了“大篷车计划”,走进居民社区、学校、医院,现场宣传电子垃圾相关的环保知识,并现场兑换各种市民喜欢的全新商品。(记者贾中山)标签: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