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一亩田农业资讯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6 12:25:12 人气:

  青岛位于中国北方海岸线的中部,西接广阔腹地,近代因该优越的地理而受到重视。位于世界最优质蓝莓种植地域。北纬35度环渤海、黄海黄金海岸带来充足光照和降水。

  青岛市处于北温带东亚季风区,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市区气候的基本特点是“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而四季特征是“春迟、夏凉、秋爽、冬长”。气温年较差小,极端温度和缓。夏半年,来自太平洋的东南季风带来大量暖湿空气,造成青岛雨热同季,气候湿热而多雨,呈现为海洋性气候特点;冬半年,季风自欧亚吹来,青岛在冷高压气团控制之下,气候干燥、温度偏低,显示出性气候特点。海洋对青岛气候的调节主要源于城区距海较近和沿海山地与季风方向垂直。从气候特点来看,青岛光热水配比协调同期,有效性大、可利用程度高,年平均无霜期203天。境内差异小,小气候差异大。

  蓝莓,喜酸性、松软、疏松透气、富含有机质的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为4.5~5.5,土壤有机质含量一般为8%~12%,而山东青岛的微酸土质为蓝莓生长提供最佳土壤,培育特色中熟蓝莓。 加之海洋性气候特质和偏酸性土壤条件,非常适宜蓝莓种植。

  蓝莓根系分布较浅,对水分缺乏比较,而青岛由于黄海水团和风向的影响,青岛多平流雾,年均雾日50余天,最少30余天,最多90余天;月平均湿度72%。

  小蓝莓,背后蕴含的是中国现代农业的大产业发展契机和未来。随着近年来中国蓝莓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种植产区。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表示:“中国的蓝莓产业潜力无限,正在跨入发展的新阶段。佳沃作为中国领先的蓝莓全产业链企业代表,希望能通过中国国际蓝莓大会这个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与全球和中国业界同仁一起共同推动中国蓝莓产业的全面升级。”

  青岛市委副、市长张新起在致辞中说,“青岛是国家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近年来通过加快推进农业转调创步伐,开创了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特别是以黄岛区为代表的青岛蓝莓产业走在了全国前列,成为青岛这座海滨城市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出席大会并致辞,“青岛是我国蓝莓种植面积最大、产业化程度最高的蓝莓主产区。通过举办蓝莓节会活动,中国蓝莓之乡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希望本届蓝莓大会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和科技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有人说炒股是赌博,有人说炒股是被钱财迷了心。炒股究竟是什么?对于咱们农民来说,又该如何看...

  提升食品安全化水平是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监管、企业等领域和 和公...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下午3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介绍《全国农产品产...

  在互联网快速渗透和政策面利好扶持的背景下,互联网+农业正进入加速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黄金期,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