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人体接近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选型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5 11:22:03 人气:
艾迈斯半导体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传感器的公司,其传感器产品更安全、更智能、更易用、更环保,且产品品种齐全,包括手势识别传感器人体接近传感器都有生产,其中人体接近传感器以其独有的性能特点,不仅得到了广泛使用,而且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欢迎。
为了让人们更好的了解人体接近传感器的有关知识,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人体接近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选型原则。
一、什么是人体接近传感器
人体接近传感器又叫无触点接近传感器,属于一种电子开关量
传感器,当金属物体接近传感器感应区域时,传感器就会无接触、无火花、无压力发出指令,准确的反映出物体的位置和行程,人体接近传感器具有良好的性能,包括良好的定位精度、操作频率、使用寿命和抗干扰性等,而且无噪音、无机械磨损、无火花,所以,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二、人体接近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高频率发送机的线圈在人体接近传感器里发出高频率磁场,当被检测的物体接近这个高频磁场时,就会产生涡电流,而涡电流的产生又会形成方向相反的磁场,而发送机受到涡电流引发磁场的影响就会停止震动,震动的有无就决定了开还是关。
三、人体接近传感器的选型原则
人体接近传感器的选型,要根据不同材质的监测体和检测距离,来选用不同类型的人体接近传感器,比如当监测体是金属材质时,就应该选用高频振荡型接近传感器,如果被检测的物体是非金属材料的,就应该选用电容型的接近传感器,如果要对被检测体进行远距离检测和控制,就选用光电型接近传感器或超音波型接近传感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