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IT产业动态SDN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现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18 9:42:14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狭义的SDN特指基于OpenFlow南向接口的网络,广义的SDN则是指具备SDN的所有网络。

  498)this.width=498; onmousewheel = javascript:return big(this) src=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现状 />

  截至目前,SDN“门派”众多,所以不必关心SDN的生命力,而是需要关注它们究竟形成了多少“门派”和阵营、它们何时能规模商用、它们之间是否真正形成了相得益彰的关系。

  软件定义的网络(SDN)是一种新型的网络体系结构,通过将网络控制与网络转发解耦合构建可编程的网络体系结构。SDN 认为不应无地增加网络的复杂度,需要对网络进行抽象以屏蔽底层复杂度,为上层提供简单的、高效的配置与管理。SDN 旨在实现网络互联和网络行为的定义和式的接口,从而支持未来各种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和新型业务的创新。

  SDN 目前已成为当前全球网络领域最热门的研究方向,在权威机构IT 领域预测未来五年十大关键趋势和技术影响中排名第二。谷歌、微软等互联网公司均在SDN 领域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思科、华为、爱立信、IBM、HP 等IT 厂商也正在研制SDN 控制器和交换机。

  1、SDN技术、标准、产业的发展现状

  狭义的SDN特指基于OpenFlow南向接口的网络,广义的SDN则是指具备这种的所有网络。

  OpenFlow技术源起于美国Stanford大学的Nick McKeown教授,是Stanford大学Clean Slate计划资助的一个式协议标准,随后演进为GENI计划的研发项目,并结合网络可程序设计的特性,使其SDN概念而生。在Mckeown教授等人的推动下,ONF(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网络基金会)于2011年成立并致力于推动SDN架构、技术标准规范和发展工作。

  2012年被业界视为SDN商用元年,这一年:Google在其IDC部署SDN网络来解决未来可能面临的瓶颈;Cisco为了找到全面性的解决方案,并针对市场的需求发展ONE(Open Network Environment,网络) 策略;VMware看见网络虚拟化的重要性,收购虚拟网络平台供应商Nicira以寻求解决方案。诸如此类的重要事件让SDN 议题成为众所瞩目之焦点。

  SDN与以往网络的最大差别在于网络控制模式,将底层网络分成控制层与转发层。控制层采用集中式控制器来控管不同的网络设备,如此一来,网络更易于被控制与管理,并且让比特在转发层顺利传输。控制器通过安全通道与OpenFlow交换机进行通信,下发流表与控制原则来决定流量的流向,以此达到由机制、封包分析、网络虚拟化等功能的实现。SDN可针对不同的使用需求,建立服务层级协议,让使用者存取服务时,获得应有的保障。

  现有SDN技术发展过程,以网络运营商与IT产业为主的ONF组织是主要的推动者,ONF不定期地发布技术报告与技术,制定相关的标准规范并进行组织测试。主要的研究为定义基本架构、OpenFlow标准、配置与管理协议。将SDN网络架构划分为应用层、控制层、基础设施层,改变传统网络设备的转发与控制层的行为。作为控制层标准的OpenFlow,截至为止,已从1.0 版升级到1.4 版。

  SDN得以顺利的推动,一方面来自通讯设备商和通讯服务运营商的配合,设备厂商和运营商希望利用SDN获得API,让网络设备得以进行控制的特性,针对IDC和云端应用服务进行SDN网络的部署,同时也在寻找SDN在云端网络和通讯网未来的应用发展方向,期望使用者得以获得最佳服务层级的存取行为。Cisco于2012年发布ONE,作为SDN战略发展方向基础,在IOS、IOS-XR和NX-OS三大平台上提供全面的开发工具套件onePK,允许开发人员具有发现、和控制网络资源的能力,从而实现应用程序和网络基础设施等功能。Cisco ONE架构计划兼容多项协议和程序语言,并分阶段在Cisco的软硬件设备上推出。另外,OpenFlow也是ONE架构兼容的协议之一。

  498)this.width=498; onmousewheel = javascript:return big(this) style=WIDTH: 453px; HEIGHT: 262px alt=SDN技术、标准、产业发展现状 src=

关键词:IT产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