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18国海外华文教师齐聚青岛 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5 18:19:37 人气:

  2017年6月21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侨办、青岛市侨办、青岛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市人民侨办党组陈春雷、青

  2017年6月21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侨办、青岛市侨办、青岛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岛市人民侨办党组陈春雷、青岛大学仪垂杰副先后致辞,海外华文教师代表洪绣莲发言。市侨办有关处室和青岛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陈首先对海外华文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致以崇高,并简要地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各位老师都是海外华文教育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能进一步提高华文教师的中华文化知识储备和教学水平,增进对中华文化的深入了解,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华文教育事业新辉煌。

  仪垂杰副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及开展华文教育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为此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外华文教师代表洪绣莲发言回顾了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历程,表达了对祖籍国和中华文化的深情厚意,对中国海外华文教育、文化交流活动的有力开展表示赞赏和感谢。她表示,们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高中华文化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期待能够通过培训所学,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据悉,2017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于2017年6新闻图片月20日至7月7日在我市举行,来自18个国家109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们将系统学习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知识、中国文化知识等课程,并将于课程结束后参加华文教师资格认证测试和汉语教学实践考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