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郭台铭:台湾产业结构需调整 却在放“选举假”(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7-1 16:13:13 人气: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日表示,台湾产业结构需要升级调整,但目前是“劳工在放无薪假,台在放选举假”。为此,他感到忧心,呼吁赶快成立“跨党派”的“经济对策行动小组”调整产业结构。

  “劳动部”统计,11月底无薪假人数达5437人,实施无薪假企业数多达50家,创近3年来新高。“劳动部劳动条件司”黄维琛表示,11月下旬实施无薪假的企业净增加5家。

  根据统计,今年9月底无薪假人数为1233人,10月小幅下降为1218人,11月又骤升至5437人;实施企业数则从26家、33家、增加至50家。

  台湾放无薪假人数续创新高,郭台铭忧心忡忡说,“不必惊讶,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因为台在放选举假!”如果要等到新台湾地区领导人明年5月20日上任,台才开始决策、做事,时间就到2016下半年了,这段时间企业界只能自力救济。

  郭台铭朝野屏除成见,找出优秀的技术官僚,组织一个“跨党派经济特攻队”,该通过的“法案”通过、该推的政策推动。他说,如果人物还浪费时间辩论产业政策,那就“太慢了”!

  针对明年的经济情势,他坦言“看乐观的很少,看持平的一点点,看悲观的人占大多数,这是大家的共识。”(中国台湾网 朱炼)

  推荐:

  

关键词:台湾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