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产业动态

辽宁联通用大数据拓展市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28 10:49:31 人气:

  今年以来,辽宁联通开发网络大数据,精细分析数据,有效指导经营工作和市场拓展。仅今年5月份,实际使用4G业务的用户与上月相比增加了15200多户;发展融合业务客户1.9万户;拦截恶意超频主叫号码525个。

  为加大大数据分析对市场营销的支撑力度,辽宁联通网管中心强化大数据分析,聚焦重点业务,分析客户行为,挖掘潜在市场,开展市场支撑专题分析,快速响应市场等前台部门的市场开发需求,强化了网管中心对市场经营工作的支撑作用。网管中心从业务发展、客户使用行为分析等方面入手,把存量经营、市场拓展、收入流失防范等作为分析重点,对网络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存量用户群体进行细分,洞察客户业务行为特征,市场部门根据分析对存量客户进行个性化维系,携手搞好存量增量业务经营。网管中心还主动支撑融合业务发展,做好对不规范号码、宽带私接等问题的分析。针对分析内容,网管中心与市场部门建立了沟通机制,实行市场分析月报制度。网管中心积极采纳市场营销部门的,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顺利完成了各项大数据分析任务,支撑了市场拓展。

  作者: 来源:人民邮电报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中国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