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双十一”网上促销火热 武汉工商诚信经营(组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0 10:09:54 人气:

  荆楚网(微博)消息(见习记者陈亦帆 通讯员张镝 )“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各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上演大型打折促销战,吸引消费者解囊。11月5日,武汉市工商约见在汉注册电商,举办网络交易平台诚信经营活动,要求网络交易经营者营造高效有序、公平诚信的网络市场。

  各电商平台代表签字

  在活动现场,来团、良中行、中团武汉站、秒秒购等8家代表承诺诚信经营,履行义务,不销售假冒伪劣及侵权商品,不发布违法广告,不采取任何方式欺诈、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快捷的购买使用产品,并现场签订网络平台诚信书。

  “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时,除了注意颜色、尺寸、重量等基本参数以外 ,应该与商家多多交流。”武汉市工商局网监处处长魏红说,很多网购消费者没有向商家索要的习惯,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就很难调解。“消费者对聊天信息和网易的详细信息应该截图保留,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凭证。”

  据了解,2013年武汉市网络交易额1720亿元,网络市场零售额340亿元,现有网络市场主体近4万户。在网络消费日益增长的快速发展同时,仍旧存在第三方交易平台准入把关不严、品信息的审查处置力不够、消费者权益未能得到充分等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武汉市工商局开展了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和2014红盾网剑两个网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检查网站(店)5974个,实地检查网站经营主体658户,删除网站(店)违法商品信息100条,责令整改网站25个,关闭网站2个,立案47件,罚款90余万元。

  记者获悉,武汉市工商局针对网络购物引发的消费争议,选定了秒秒购和良中行两家网络交易平台,进行“12315直通车”试点工作,准备年底实现网络对接,将原有的工商多环节取证改为第三方平台监督管理,快速解决网购消费争议,保障消费者权益。

  作者:陈亦帆 张镝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