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房产营销总监的年薪是多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8 11:33:23 人气:

  开发商的营销总监一年收入可以拿到多少?在成都,不久之前,《地产商》给出的答案是成都开发商营销总监最高年薪80万元。而在上海,50万元的年收入已属于某些大发展商上海营销负责人才能享有的“”,年收入10万元的营销总监也大有人在。不过,据业内知情者透露,以上的收入仅是能够见光的“公开收入”。还有相当一部分营销总监则通过销售人员销售提成的方法“致富”。一家在全国拥有十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营销总监,其年收入可能最终达到几百万元之巨。每月基本工资相差四倍从3000元到12000元,上海房产营销总监的月基本收入相差可达4倍。

  中房指数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杰介绍,与成都营销总监的收入计算方法一样,上海房产商营销总监的收入也是由基本工资+销售提成构成。销售提成一般是销售项目总金额的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二。大公司的开发量大,营销总监的总提成也多;小公司的开发量少,营销总监的总提成因此也不高。这是造成不同公司营销总监间收入差距大的一个主要原因。

  相比提成,各房地产商营销总监的基本工资的差距要小一些。中星集团营销机构执行总经理刘承健表示,大开发商营销总监的基本工资一年也不过才10—12万。杰则表示,即使是排名上海前六的房地产商基本月工资也不过10000—12000元。而部分排名靠后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营销总监的月基本工资只有6000元,而在一些小型的房地产企业营销总监的月基本工资可能只有3000多元。“国内企业的营销总监月基本收入未必比外资低,要知道万科也是民营企业,但它的营销总监的收入在行业里属于比较高的。”

  与其他行业,企业性质决定收入的高低不同,信义不动产代理部门的李振宇表示,在房地产行业,营销总监岗位的收入与所属企业的性质无关。销售提成悬殊颇巨对营销总监来说,月基本工资不过是小头,项目销售金额的总提成则是大头。大公司由于销售总额较高,其销售提成有可能会在万分之一以内,而小公司则因为开发量少、销售额少,销售提成相对比较高,往往能达到万分之二。即使如此,由于销售额较高,大企业的营销总监仍能不菲。比如以去年上海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排名第一位的大华集团,去年的销售额达到50亿元以上,即使按照万分之一计算,其营销总监的年收入也有50万元。

  “大企业的营销总监常常不止一位,有可能会出现多个营销总监分管不同项目的情况。由于分管项目的数量、面积、销售额、销售情况的不同,其收入也不一样。”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相反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虽然项目数量少,开发面积、销售金额等都不多,但是由于只有一位营销总监,加上销售提成比较高,倒常常可能会拿到意外的“高薪”。

  另外,营销总监职位的实际内涵也会影响收入。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统称为“营销总监”,但职位内涵却完全不一样。有些营销总监其职能实际上就是一些开发企业的销售副总,收入自然不低;而在另外一些公司,“营销总监”不过当项目销售经理的角色,其收入自然不可能高。(水母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