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线上课程丨前阿里西南区运营总监:1-2年运营人必备的3大运营核心思维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2-25 3:13:37 人气:

  本文由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团队笔记小组@郑灿烂 依据嘉宾现场分享内容整理。推荐1-2年的运营朋友阅读。

  要想达到效率最大值,成为高级运营,我认为需要初级运营需要3种运营核心思维:迭代、流程、ROI(投入产出比,背后对应的是成本思维)

  成本思维就是资源配置提前做,ROI持续管。资源配置提前到位,确保在项目的过程中不会缺少必要的东西。ROI持续管,直到项目达成目标。

  比如说,一个没有成本思维的运营做了一个市场活动,全部的细节都设计好了,上线之后发现流量不够,那就寻找流量的。

  但是流量的需要钱呀,于是又去申请资金,到最后流量和预算都具备了,一场活动看起来开始产生效果了,有很多用户参与到活动中了,但是活动一完,发现活动在销售的毛利上是亏损的。

  第2步:是拆解渠道目标和成本,把目标拆解到不同的渠道上去,设定每个渠道所要达到的目标,确保每个渠道的目标和成本可以支撑整体目标的达成。

  比如说现在渠道带量的构成是A渠道占比57%,B渠道占比19%,C渠道占比24%。A、B、C的率也存在差异,虽然A渠道占比最高,但是它的率最低,占比5.4%;B渠道占比最低,但是率最高,占比7.6%;C渠道占比和率居中。

  静秋老师是90天运营实战班(第9期)的全程带班老师。因此想看完整视频的同学,联系90天运营实战班班主任Liven~微信见下文二维码)

  多数0-2年的运营人,因为没有高阶运营思维,原地踏步,陷入打杂状态。离高级运营、运营总监越来越远。

  腾讯课堂&起点学院联合打造90天运营实战班,帮你告别打杂运营,系统梳理运营知识体系,打开视野,提升运营能力

  被下面这些问题困住?让豆瓣内容副总@陈辉 老师,阿里资深运营@曾岳 老师,还有其他大咖老师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腾讯课堂&起点学院”联合打造90天运营实战班,4位大咖导师,帮助你快速掌握、提升8大运营模块,成为高薪运营人

  不知道运营简历如何写?不知道自己以往工作中的亮点如何提炼?不知道经历如何匹配中意岗位的要求?

  证书由腾讯课堂、起点学院联合颁发,业内腾讯唯一认证的互联网运营证书,已获得腾讯系企业认可;证书代表你刻苦学习,系统地掌握了本课程的全部知识,能胜任相关工作。

  midd-984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