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数码“之家”盲人数字图书馆开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4 19:26:20 人气:

  中新网山东频道济南10月24日电(梅)“之家”盲人数字图书馆24日举行开通仪式。来联、图书馆及来自基层残联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共同启动了盲人数字图书馆网站,标志着“之家?视障阅览室”服务网络的全面铺开。

  盲人数字图书馆利用语音技术,实现了盲人上网的全语音指令、语音及资源内容的语音朗读,方便盲人群众利用互联网获取文化知识。目前盲人数字图书馆已经上线各类有声资源2万余部,涵盖了文化学习、技能培训及娱乐生活等各个门类。

  调查数字显示,全盲和低视力人群有67.3万人,其中61.9%的人没上过学。分管盲人数字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表示,他们虽然视力障碍,但是同样渴望获取知识。现在,在省财政和文化部门的支持下,有了专门为盲人打造的数字图书馆以及建设在身边的盲人专用数字阅览室。

  “之家·视障阅览室”服务网络是图书馆捐赠建设在基层的盲人服务阵地,盲人群众除了可以在预览室内利用十余类盲用设备学习娱乐之外,还会提供各类传统的盲文书籍等,将建设成为盲人群体的学习娱乐中心。(完)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