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数码牡丹加速向数字科技业务领域转型 发布大数据应用产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6 1:41:17 人气:

  互联网、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和深入应用,正在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不管是新兴企业还是传统企业都不能置身其外。如今,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对数据的掌握决定对市场的支配权。为了紧紧抓住这一趋势,作为本土的国有企业,已经有40年历史的牡丹集团开始步入大数据领域,在信息服务业务领域努力探索。

  10月23日,牡丹集团举办了主题为“数,据未来”的大数据产品发布会,分享了公司在大数据领域最新进展。在此次发布会上,牡丹集团发布了大数据新产品——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并对该系统的功能和价值进行了深入阐述。

  牡丹集团发布大数据应用产品

  作为我国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牡丹集团从2008年起果断放弃传统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向数字科技产业转型。经过近几年的调整后,牡丹集团确定了要紧紧围绕互联网经济、实验室经济和创意经济所带来的历史机遇,以谋求在新形势下的重新崛起。

  如今,牡丹集团已经从自身的品牌和技术出发,开始构建“新型智能终端+数字创意内容+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商业生态系统。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的发布,标志着公司向信息服务产业迈出勇敢的一步。

  在这个时代,信息生产和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而社会言论与互联网言论也相互交融。热门事件和热门活动在互联网的催化下,可以迅速成为关注焦点,不管是机构或是企业,都不可忽视这一变化。与此同时,许多机构和企业都在通过微博、微信等信息交互平台信息,与过去相比,信息的已变得更加多元化,影响力和速度不可同日而语。

  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的发布,正是基于对这一趋势的判断。据悉,这是牡丹集团联手国内领先的研究语义分析的专业科研机构共同打造的,也是首款基于移动互联网,为、企业提供信息自动化的大数据应用服务系统。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将帮助公共管理机构和企业,将社会舆情变成有价值的数据资源。

  据了解,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采用的新一代语义分析技术,能够“理解”或“转换”网络文字语言为用户使用的语言,进而从大数据中过滤出与用户所需信息匹配度更高的信息。科研人员表示,目前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情感分析准确率达85%以上、地域识别准确率达9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而且,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各类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登录,还可以通过牡丹集团自主研发的牡丹平板、牡丹投影、牡丹智能电视等终端使用该系统。

  牡丹集团大数据事业部产品经理寇丽洁表示,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提供的服务内容,涵盖了自动发现舆情、订制舆情、舆情预警、一键添加专题、语音操控等,并且可以实现全终端服务和免部署模式。

  牡丹集团希望,在推广舆情服务系统的同时,也能帮助各类使用机构和企业,树立正向观念,在应对突发事件时,重于“疏导”而非“”,引导事件逐渐向积极方向转变。

  在接受采访时,相关发言人表示,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的发布是公司在向互联网方向转型的第一步,未来,牡丹集团还将依托该系统,努力构建独特的生态链条。为此,牡丹集团已经展开了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的合作。在此次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发布会上,牡丹集团和云知声、关键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进行了现场签约,缔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