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华为全球物联网基地落户上海 支撑科技创新中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2-17 15:40:59 人气:

  【工控中国名企在线】日前,上海市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签署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5到10年内,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产业高地,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介绍,华为公司将在上海建设其全球物联网技术研发和业务运营中心,重点发挥三项功能。一是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未来两年计划在陆家嘴、嘉定、闵行等区域建设物联网应用示范区,开展智能停车、智能抄表等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二是产业生态的培育,华为公司将与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方面合作,对接本地产业链,共建市物联网人才实训基地。同时还将组织召开全球物联网大会,建立蜂窝物联网联合孵化中心,引入验证智慧工厂、智慧路灯等更多的物联网应用,并推进物联网行业应用规范制订。三是基础网络的建设,双方将在2017年推动蜂窝物联网网络规模部署,承载数千万物联网应用连接,有力支撑上海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培育基于物联网的“四新”经济。

  据悉,物联网是继互联网之后,引领未来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全球科技进步和产业革命的驱动力之一。目前物联网已被列入上海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新”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近年来,上海积极推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在产业技术水平、应用示范规模、行业标准、市场份额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中国智能制造网-中国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领域“互联网+”服务平台

  客服热线:加盟热线:媒体合作:

  客服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