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辽源警方破获部督通讯设备盗窃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4-23 13:34:56 人气:

  “毕某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他作案15起,前12起都没有开车,唯独最后一次开车作案,这才让我们找到蛛丝马迹,成功破获案值千万余元的通讯设备盗窃案。”省辽源市仙城局长袁波说。

  从2016年8月开始,辽源市外环相继发生电信公司、联通公司信号发射塔发射设备(业内称为BBU)被盗案,仙城立即着手调查。起初没有发现任何有效线索,后来一束神秘的光柱成为破案关键,警方找到作案嫌疑人车辆,从而打掉这个涉嫌盗窃、销赃、收赃的网络。经查,涉案人员遍布16个省市,涉案价值千万余元。

  破案线日,某通讯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在辽源市外环的信号发射塔发射设备丢失,影响到手机用户的正常信号,同时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

  “那是最后一天案发时间,城郊外连续三处BBU被盗,接到报案后,我们继续从视频上寻找线索,终于发现一辆可疑车辆。”侦查员顾彬彬说。

  “我们对这三处被盗地点进行分析,因为三处相对较远,而作案时间间隔又较近,犯罪嫌疑人肯定使用了交通工具,所以我们对这三处的行车线进行分析,看看哪个口是车辆的必经之地。”顾彬彬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古仙液化气站附近发案现场发现两道光柱经过,疑似作案车辆,由于夜间光线弱、距离远无法辨认车型及车辆牌照。

  警方对毕某展开调查,并没有对其立即采取行动,因为要收集齐链,他的销赃途径和收赃地点还没找到。

  “经过调查发现,朱某还有个上家,在广东广州,于是再派出一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袁波说,三地分别对目标犯罪嫌疑人进行取证,尤其是当广州某科技公司的刘某在取BBU当场验收后还进行了测试,办案采集了刘某测试的整个过程。后经过辽源市领导同意,广州、镇江、辽源三地同时收网,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警方在广州刘某的公司发现了大量这样的设备,价值初步核定近千万元。广州这家公司面向全国范围回收该设备,之后销往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推荐:

  

关键词:通信设备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