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提前布局“依法治国”概念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0-7-13 4:14:06 人气:

  9月30日,中央局召开会议,明确“依法治国”将成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召开)的核心主题。有分析认为,这是以来党的历次会全体会议中,首次将法治作为主题,将重点通过总结反腐、司法和纪检双重领导加强中央权威,为攻坚提供保障,有助于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而随着四中全会的临近,“依法治国”预期日渐升温,对此市场已作出反应:10月8日,依法治国概念股大涨,榕基软件和东方电子涨停。板块内,方正科技、汉王科技、拓尔思均有较大涨幅,板块大涨逾4%。此前,众多券商机构研报中已多次提及关注十八届四中全会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何把握此次全会的脉络,布局相关概念股,或将是10月份的一个投资选择。

  海通证券认为,“依法治国”将带来三方面的影响,一是为各方面提供依据和准绳,二是加速简政放权,理顺市场与的关系,三是有助于加强反力度。

  有分析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内容看似和经济无关,实则对经济乃至资本市场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国泰君安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虽然四中全会不会讨论具体的经济,但由于此次会议将极大地增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权威,将为经济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带三点水的男孩名字

  “依法治国”表面上看与股票市场关系不大,实则意义重大。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目前中国市场所隐含的股权风险溢价持续攀升,并达到历史高位,所反映的是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经济增速持续下降、经济活力不强、结构失衡、可持续性怀疑等问题,这些问题的重要根源之一就在于中国企业和居民所面临的制度不理想。“依法治国”的贯彻执行,将进一步针对当前中国与市场关系不清晰的核心问题,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效率,降低企业经营不确定性,鼓励创新,增强整体经济和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最终将降低目前市场中隐含的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

  具体到股市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表示,司法、执法环节相关的信息监测类公司将受益。此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已快一年,各项推进落实情况望成焦点。目前落实情况较积极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国企、金融、领域。

  申银万国从两条主线挖掘这一确定性大主题的机会:一是司法环节的侦查、、舆情监测、取证和审判诉讼等;二是执法环节的测谎、防爆、管理和武装设备等。个股方面,首推东软载波、东方网力、银河电子、美亚柏科、凤凰光学和华宇软件。投资者关注迪威视讯、宜科科技、拓尔思、华平股份和北斗星通。

  中航证券表示,四中全会可能增强市场对于军队组织结构调整和军工体系调整的政策预期。招商证券则提出,四中全会或是主题与消费切换点,投资者配置政策支持和受益的行业板块,如军工、农业、信息安全、环保、核电、半导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