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张衢: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影响微乎其微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9-2-26 12:46:05 人气:

  中新四川网3月11日电(杨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业的影响一向是业内所热议的话题。但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张衢在11日成都举办的“论价值·赢未来——2017中国金融业价值经营论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影响微乎其微。假断掌手相图解

  张衢认为,未来互联网企业发展金融有基本的金融制度问题没有解决。“中国300多万银行员工都是专业的,但是总体上我们的电商们还缺乏金融的要素,所以他们的成长还是有限的,它的核心问题风控问题没有解决。”

  “未来互联网金融对银行影响微乎其微。银行业一年总资产增长幅度在12%到13%,信用问题才是银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而支付问题可以放开。”张衢表示。

  为实现银行在风险控制方面的价值,张衢认为银行必须实施精细化管理与价值管理。会上,资深金融机构经营管理咨询顾问陈顺殷在详细列出了商业银行精细化管理的18种核心构成,并强调“有效支持经营管理策略的管理会计体系”、“资本管理和资本分配体系”、“内部转移价格体系”、“支持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定价体系”是重中之重。

  企业管理信息化资深专家廖继全推出了自己设计的VBM价值经营解决方案。该模式采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咨询+IT”的模式,构建出涵盖“价值预测、价值预算、价值营销、价值定价、价值分析评估、价值考核”整个完整管理闭环的科学IT系统,“实现企业风险与盈利的平衡、价值创造过程与结果的整合管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