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聊城一小区绿化带变成垃圾站业主“炸锅” 规划局:符合标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6-28 16:05:50 人气:

  (记者 崔亚楠 白相盼)聊城裕昌九州国际小区业主选完房子后,盼了整整两年,终于,还有几个月就要交房了,可是业主们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小区里1号楼和5号楼中间的绿化带里突然变成了一栋建筑,业主称这栋建筑是个垃圾中转站。

  一位业主告诉《小溪办事》记者:“当时买的时候,这边根本没有标这个建筑,现在一期快交房了,这刚刚加上的。”业主们说买房时都是按市场价正常购买的,要是知道楼下有个垃圾站,他们肯定会再三思量。

  记者现场测量了下,这个垃圾站离着居民楼只有9米远。记者了解到,这栋建筑占地在二百多平米左右。

  除了觉得垃圾站离居民楼近,影响正常生活,业主们更为孩子担心,业主们说,这个垃圾站距离在建的幼儿园也只有39米,刮北风的话,肯定对孩子也有影响。

  设置垃圾站,本来是为了解决小区的生活垃圾问题,给大家创造良好的居住,可是现在垃圾站建在离居民楼9米,离幼儿园39米,这实在是让业主们难以接受。

  随后记者跟业主一起来到了售楼处,裕昌九州国际的销售经理表示,小区规划图一直在售楼处进行公示,说着便带业主回到大厅,向他们展示了公示牌,但业主们并不买账。

  业主们称,买房时沙盘和公示都未标明垃圾站的,售楼人员也没有告知,这时销售经理拿出了购房合同,接下来的一番话竟然让业主们竟。

  合同上,第一条就写着,乙方已经详细阅读该商品房相关销售资料,并对所购商品房周边充分了解,对所购商品房周边没有,甲方相关展示宣传材料以及其他表述或展示,对乙方均不构成任何要约。

  不过业主有疑问,如果展示材料、沙盘和售楼人员的介绍要约,他们又该以哪些材料为准呢?对此,销售经理表示:“本户型模型仅供销售展示,以实际交房为准。”

  那这个垃圾站的建设是否通过审批了呢?在裕昌九州国际项目处,记者看到了聊城市规划局审批通过的项目规划,其中二期西北角处,明确标明为垃圾站和公厕。

  一名负责人解释称,在建的不是垃圾中转站而是转运站,仅作为垃圾转运并不对垃圾进行压缩处理,规模相对较小。按照现在的这个规模,距离居民楼大于等于8米就可以。

  《聊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对于社区转运站有明确的技术规范,裕昌九州国际的转运站符合该。

  环保局工作人员称,环评报告会对垃圾站使用做具体规范,转运站正式投入使用之后,环保部再次环评和监督。如果没有按照环评报告书进行操作,他们会责令他们进行整改,力保按规范来运行,居民的正常生活。

  【编后】虽说,垃圾转运站经过规划,也经过了环保部门的初评,但是业主们的心里仍有个疙瘩,非要把垃圾站建在小区里吗?可现实是,垃圾总得处理,处理就得建站,但谁都不希望建在自口。如何化解这种“邻避现象”,也需要群众的和宽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或登录齐鲁网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诚邀合作伙伴。

  据“莱阳发布”消息,3月4日14时39分,莱阳市富霖居小区2号楼1单元3楼301室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燃,造成1人死亡、1人受轻微伤,前后居民楼门窗...[详细]

  “有人打”下午六点左右,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朝挥起了拳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详细]

  4日晚,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鲁能大球场打响,山东鲁能迎战老对手天津泰达。外援佩莱、西塞、吉尔携手首发,小将崔巍作为U23球员先发登场...[详细]

  4日,山东融资讯中心“大牌来了”系列品推活动走进济南高新万达落下帷幕,《民生直通车》《笑果不一般》栏目携手小朱、...[详细]

  直到王先生补交了逃费纪录上自己所欠的高速费后,工作人员才让他驶离了高速,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让他补交了一张高速通行卡的费用,这...[详细]

  济南铁局兖州车务段滕州火车站客运主任值班员索建民30年来,始终用真情为旅客服务,排忧解难。[详细]

  今年是全面深化的关键之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做强品牌基因”、“打造工业文化”等关键词,出席十二届全国五次会议...[详细]

  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这就是习总多次提到的“河长制”。山东今年起全面推动建立五级河长制...[详细]

  日前印发《关于推进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意见》,明确界定省级财政事权,保障市县履行财政事权,逐步减少省与市县...[详细]

  山东是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也孕育出一大批国学“达人”。在孟子故里邹城,有这样一位传统文化者,用脚步深耕基层,用百姓听的懂的语...[详细]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永久用地确权发证工作日前顺利通过完成验收,成为全国南水北调系统首个全面完成确权发证工作的省份。[详细]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