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江苏食药监严打网络违规销售食品:卖家须有实体店和经营许可权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18-10-30 21:50:21 人气: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记者 郭蓓)对很多上班族来说,中午饭多半是得自己解决的。或在单位食堂对付一口,或者就只能在网上点个外卖。食堂的饭菜相对能够放心,但送来的外卖食材是否新鲜、会不会存在隔夜菜等问题今天上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做客政风热线,就老百姓关注的网上售卖食品的安全问题,答疑解惑。

  随着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了网上订餐的模式。调查显示,目前不仅是单位,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更是将网上订餐、购物作为日常重要选项。但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网上销售食品也必须要有实体店作为支撑,后台的店面也要符合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如果没有这些,是不的。”对于实体店,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补充表示,就是需要固定场所,哪怕是仓储式,有个后台做仓库也可以。但若从事餐饮,加工场所一定要获得卫生许可。

  那么,网络销售食品现状到底怎样?在众多第三方平台上,网销食品主要分为传统制造商、渠道或零售商,以及个人卖家。众多个人店主在线下大多没有实体,一般采取兼职经营方式,由于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网售食品难以保障安全。加上手机微信端的快速发展,不少经营者看准了由微信推广私人售卖的模式。另一方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不少人不知有此一说。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几乎不可能判断出店家网售食品有无固定加工场所。对此方面监管,胡晓抒表示,江苏所有地方的食药监部门,890个乡一级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分布在全省各处无缝监管,同时县一级所有地方都实现了食药监部门的全覆盖,加强对基层餐饮单位的监管。就监管重点,胡晓抒表示,对没有许可就入网销售以及超经营许可范围销售的行为,都是食药监部门打击和的重点。

  国新网许可证3212006001号视听节目许可证1008318号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苏字第394号

  移动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10154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10153

  泰国佛牌极度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