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赶超中国!美国运营商宣布下半年推出5G通信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1-4-29 1:34:58 人气:

  就界还在关注中国5G发展的步伐时,现在美国两大电信巨头之一的AT&T日前宣布,2018年底之前,将在美国推出5G网络商用服务。这是要全面赶超中国的节奏呀。这意味着美国消费者只需要不到一年时间,就能够体验5G移动宽带服务。但是中国还需等待。

  此前全球有多家企业开始对5G网络进行测试,并且业内普遍认为5G将会在2020年才能实现真正的商用。如果AT&T能够按照计划在今年底推出5G服务,该公司将会领先所有竞争对手。而5G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估算,到2035年,仅中国的5G价值链就可以创造9840亿美元的产出,对于社会生产力将有极大的提升。

  忍了很久了。当美国人民正在熟睡之际,AT&T——这家有着10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牌运营商,最终发布最新公告,要商用5G。AT&T表示,相比当前的4G LTE技术,5G速度要快10-100倍。这意味着用户能在不到3秒时间里下载一集电视剧。AT&T官网极为自豪的宣布,这一技术是独一无二的。为此,他们已经研发10年,并申请了100多项专利。AT&T表示,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测试其5G网络。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基于5G网络的移动通信和宽带测试服务。

  那么中国5G呢?根据运营商在推广方面所花力度,制定了在5G服务上最有前景运营商排行榜,前五依次是韩国SK电讯公司、日本NTT Docomo、韩国电信、中国移动、美国AT&T Mobility公司。世界运营商5G实力排名,中国移动第四。但是现在排名最后的美国AT&T却逆袭。

  手掌纹路图解

  中国移动:北上广已进行5G外场测试,2020年商用。今年起,中国移动进行外场测试,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进入商用阶段。目前,其已经在、上海、广州进行了5G外场测试。在规划时间方面,目前中国移动已制定出了5G时间表:在2016年启动5G技术试验、标准定制及产品开发。2017、2018年将分别启动外场试验,并开展面向商用化规模实验。到2020年,中国移动将按照国家规划,完成5G的规模商用。

  5G时代来临,世界都在争夺5G标准的制定权。而按照现在的发展,中国很有可能失去5G标准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