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企业触电:网店托管公司_网店代运营服务仍为首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6 10:31:00 人气:

  初涉电商企业,网店托管公司_网店代运营服务依然为香饽饽。

  很多品牌企业在进入电子商务的时候,往往会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自己运营好,还是找人代运营做网店托管好?”对这一问题,不同的行业、不同层级的品牌,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或许有不同的答案。

  但有一条被认为是铁律,那就是:要挣钱,就要做得专业。除了自建专业团队外,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将电子商务业务“外包”,寻找专业的团队来运营,形成一条代运营的产业链。

  切入阶段:不妨借助第三方网店托管经验

  “我们还是电商切入阶段,如果自建团队,一来成本过高,二来专业人员很难找,再说我们自己也没有运营的经验,摸着石头过河,感觉把握不大。”某公司电商项目负责人陈倩坦言。

  陈倩的苦恼并不是个案,这几乎是众多传统企业“触电”时共同面临的选择。对于许多在实体曾经风光无比的品牌企业而言,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往往意味着对已知经验的,由于对电子商务不熟悉,难以凭一己之力搭建起完备的前端网站及后端支撑系统,借助外力成了触电“捷径”。

  对于山东众多的中小企业而言,资源和人才吸引力不够,成了发展电商的软肋。许多企业负责人坦言,“除了招不到合适电商人才外,也担心送员工培训完后他就选择跳槽,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如果他们不懂电商运营,不妨先找专业的团队做。”青岛易亚网店托管公司表示,青岛有30多万家中小企业,企业在做电商过程中普遍找不到专业的人才,风险较大,在专业团队组建前,不妨通过第三方平台把这个门打开。

  最终目标:在借力过程中不断成长

  俗话说,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很多公司看来,代运营只是企业暂时的选择,一旦公司人员掌握基本技能后,就希望建立起自己的团队。

  “我一开始参加了一个电商培训,并在他们的帮助下建立了网站,但到了后来,网站的所有事情都由我们自己打理,我们自己也建立了另外的网站。”在红领集团电商部负责人看来,掌握电商运营的技巧并不难,但难以和第三方代运营公司相比的是随着大的改变与转型,技术手段和思更新滞后,如果达到网店托管代运营公司的水准,这将是一个长期沉淀的过程。

  青岛易亚网络也为此提醒,品牌企业在与网店托管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的时候,要注意增加对数据所有权、使用权及保密性的条款。如果网店托管公司同时服务自己行业内的竞争品牌,还需要额外增加对商业信息的保密条款。

  网店托管代运营商:优势不只是运营店铺

  专业代运营商的优势,除了提供专业的“一条龙”服务外,还在于能整合行业资源。在今年“双11”中,在易亚网络的运营下,上海某七匹狼经销商的线上销售额突破了千万,单日销售额即超出了去年全年营业额的2.2倍。

  “一些厂商通常直接面对的是经销商,走的是B2B模式,并没有对消费者直接销售(B2C模式)的经验,一些自己运营的往往是失败而归,更不愿意冒这个险。”易亚介绍,为了克服这些困难,易亚网络一方面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计算出不同地区购买力和购买习惯、物流差异、与实体店的款式与价格的差异等因素,确保了最佳投入产出值;另外通过横向联合不同的商会,做到优势互补,把订单规模做大,与物流公司合作洽谈,也大大减少了物流成本。

  “能够整合行业资源,是我们网店托管代运营商的一大优势和竞争力。”易亚网络王老师介绍,公司目前在青岛有20多家客户,大多数从事母婴、家居行业、车品、食品等,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运营规模。

  “什么样的情况适合自运营或者代运营呢?”易亚网络宫老师认为,通常企业在初入电商阶段,由于缺乏团队和电商经脸,适合整体托管迅速完成企业电商业务从零到一的突破。而电商运营发展到一定阶段,有一定的自身经验,但仍然有瓶颈,难以有数据上的突破,也需要借助专业的网店代运营_网店托管公司。

  最后欢迎与博主交流探讨

  今日推荐网

  一家三口在沙发上看电视,父亲渴了叫3岁儿子弄杯水来,儿子从沙发上爬下来,一会儿,吭哧吭哧地抱着杯水回来了,父亲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并表扬了儿子。母亲问:他还没水缸高怎能弄到水?父亲苦思良久痛苦地得出结论:只有马桶!

推荐:

关键词:网店代运营